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费希尔暗示支持加息 市场关注本周耶伦表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的表态近期成为市场热点,有官员称货币政策接近达成,暗示支持加息,为应对未来经济风险腾挪出政策空间。市场认为,经济低增速提升了加息时点的不确定性,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的讲话。

    费希尔暗示支持加息
    费希尔暗示支持加息

    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21日表示,美联储正接近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政策目标。但他没有就未来加息时间点发表评论。费希尔过去曾指出,美联储需提防在加息方面行动过慢,但他在此次演讲中未提及。

    费希尔暗示支持加息

    费希尔当天在美国智库阿斯彭学会举办的一场会议上发表演讲说,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失业率也降至大多数人预计的充分就业水平。物价方面,衡量通胀水平的重要指标——核心消费价格指数6月同比涨幅超过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费希尔还表示,近年来美国就业增长强劲,而经济增长比较温和,这导致劳动生产率增长非常缓慢。2006年至2015年,美国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速仅为1.25%,远低于1949年至2005年年均2.5%的增速。他说,如果劳动生产率增速持续下降,将给就业、工资增长和经济政策带来广泛影响,近年来实际工资增长缓慢可能就反映了劳动生产率增速的下降。

    费希尔说,货币政策并不适合解决劳动生产率增速放缓这种长期问题,而有效的财政和监管政策则可推动劳动生产率及经济长期潜能提高,如改进公共基础设施、完善教育、鼓励私人投资等都可以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人民生活水平。

    近年来令人不安的动态之一是美国生产率增速大幅放缓。今年第二季度,劳动生产率连续三个季度下滑,这是自1979年以来首次出现如此一连串的下滑。费希尔积极正面的评估将吸引市场人士进行仔细分析,后者试图理清美国政策制定者们对加息的分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