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君安公开转让所持国联安基金全部股权

    国泰君安证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据公告,此次转让完成后,国泰君安证券将不再持有国联安基金股权。

    国泰君安转让股权
    国泰君安转让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国联安基金是国内首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2003年国泰君安与德国安联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由国泰君安控股,是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2012年推出专户业务,国联安基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设计了以主动管理类、量化投资类、通道类业务为主的产品体系,为机构客户提供多样化的资产解决方案。目前,国联安基金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公司与德国安联集团分别持有其51%和49%的股权。

    国泰君安证券拟进行的交易已于今年8月20日经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目前,此次拟进行的交易需取得国联安基金的合资方德国安联集团同意及中国证监会核准。

    国泰君安方面表示,该项决定是为完善公司业务布局。

    同日,国泰君安证券还披露了该券商2016~2018年发展战略规划。据公告,其现阶段的战略目标是:用三年时间,把公司打造成为“本土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