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各板块全面回调 沪深股指双双低开走弱

    周一,大盘延续上周后半周的震荡调整走势,各大行业板块集体回调致大盘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数表现更差,尾盘一波跳水,不仅重返2200点下方,还跌破10日均线的支撑。

    各板块全面回调
    各板块全面回调

    展望后市,机构预计,短期大盘将沿年线附近反复震荡,个股行情走向分化。昨日早盘,沪深股指双双略微低开后低走,股指震荡走弱,沪指在3100点附近稍作挣扎后便逐阶下行。

    午后,银行股崛起,并率领大盘止跌回升。但沪指在上摸5日均线后遭遇阻力回落。此后,随着各大行业全面回调,股指尾盘再度跳水并创日内新低。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084.80点,跌23.30点,跌幅0.75%;深成指收报10731.4点,跌141.31点,跌幅1.3%;创业板指数收报2167.4点,跌1.69%。两市合计成交5343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盘面上,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军覆没,其中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建筑、机械设备等的跌幅最大,板块整体跌幅均超过1.5%。在上周一气势如虹的大涨之后,市场对蓝筹股的追捧热情也趋于理性。领涨龙头地产、券商、银行等蓝筹板块大幅降温。

    其中,券商在连续5个交易日的震荡之中,基本将上周一的大阳线回吐完毕;地产板块表现稍强,近几日涨跌互现,整体呈现高位震荡走势;而银行股尚未从上周二的大阴线中恢复过来,连续5个交易日欲振乏力。

    与此同时,题材股中仍有少数品种逆势上涨。受中国女排奥运夺冠影响,光明乳业、双象股份等早盘走强。其中,生产排球的双象股份一早封死涨停;光明乳业早盘也数次摸上涨停,收盘涨幅超过4%。蚂蚁金服谋求上市的利好消息带动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集体躁动。合肥城建、健康元、君正集团等相关概念股纷纷涨停。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浓重,而流动性稍显不足,如无货币政策上的变化,蓝筹股短期可能陷入休整蓄势状态。大盘大概率在年线范围内震荡,而个股行情将走向分化。

    国泰君安也预计,短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国泰君安报告指出,短期蓝筹快速轮动后,边际资金继续入场动力明显减弱。同时,去杠杆对风险偏好的抑制仍在,加之实体经济存在下调预期,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

    市场风格层面,虽然价值重估已持续一段时间,但在低利率和低风险偏好的市场特征下,部分低估值标的仍有轮动空间,而业绩无法兑现的伪成长股则仍面临较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