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文化决定终止重组标的公司聚合影联

    因标的公司上半年业绩不达预期,北京文化(000802,SZ)决定终止重组。8月22日,停牌近3个月的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因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交易各方对标的资产估值存在较大分歧,故公司将终止收购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合影联)100%股权。

    北京文化决定终止重组
    北京文化决定终止重组

    对于上述内容,北京文化董秘陈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聚合影联上半年发行的影片票房不达预期,致使上市公司对其盈利能力有所顾虑,“考虑到它的盈利状况,最后上市公司和(聚合)影联在公司估值上未能达成一致,所以终止收购”。

    值得一提的,聚合影联实为北京文化的“老朋友”。2013年北京文化收购北京光景瑞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景瑞星,现更名为北京摩天轮文化传媒),转型布局影视板块时,光景瑞星便是聚合影联股东,彼时上市公司现任董事长宋歌通过光景瑞星间接持有聚合影联股权。

    对此,陈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聚合影联与上市公司“关系密切”,虽然目前终止收购,但双方后续合作仍在继续。

    参与发行影片票房不理想

    2016年6月1日,北京文化停牌重组。据上市公司公告披露,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方式购买自然人易常春、西藏好艺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水木诚德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聚合影联100%股权。

    然而,筹划近三个月的重组却因“标的公司盈利能力不确定”戛然而止。北京文化董秘陈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坦言聚合影联上年半盈利未达预期。

    “我们刚开始接触了几家标的公司,最后和(聚合)影联签了合作协议。但他们上半年参与发行影片的票房并不理想,并且双方就标的公司估值也未能达成一致,所以上市公司决定终止收购。”陈晨表示。

    据北京文化公布的财务信息,截至2016年6月30日,聚合影联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097.45万元,净利润为-408.12万元。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由去年年底的3.05亿元缩水至2.02亿元,净资产由1.02亿元降低至9858.33万元,负债总额为1.04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