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拟对北京文化作出行政处罚 相关责任人禁入市场

    最新消息称,证监会拟对北京文化作出行政处罚,北京文化究竟怎么了?原来是北京文化子公司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增收,严重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因此证监会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罚,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详情。

    证监会
    证监会

    中国证监会官网27日发布公告,拟对北京文化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据中国证监会消息,2020年12月,中国证监会对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文化)涉嫌信息披露违规立案立案调查。经查,北京文化子公司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2018年虚假转让《倩女幽魂》和《大宋宫词》两部电视剧的项目投资份额收益权,虚增收入4.6亿元,虚增净利润1.91亿元,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对北京文化的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售事前通知,拟依法对公司及其董事长宋歌、董事张云龙等17人行政处罚,并对时任副董事长娄晓曦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中国证监会表示,财务造假和虚假信息披露严重侵蚀了市场诚信的基础,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这些一直是中国证监会监督执法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