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时点陷入“混战” 鹰鸽争论不休

    关于加息时点,美联储内外又陷入一片混战之中,就连退休多年的格林斯潘也忍不住出来指点一番。在上周美联储发布7月会议纪要前后,鹰派与鸽派官员轮番上阵,传递不同的信息。

    美联储加息时点陷混战
    美联储加息时点陷混战

    在外媒看来,美联储的行为堪比“狼来了”。这一混乱,也只有等待耶伦26日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廓清了。

    鹰鸽争论不休

    上周五天,4位美联储官员先后发表看法,讨论加息的路径。最先登场的是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他在上周一(15日)的一篇报告中表示,各国央行或许必须提高通胀目标,更加专注于经济增长,并支持未来采取远远更为宽松的财政政策。他称,美联储应考虑设定更高的通胀目标。该言论令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在未来可能按兵不动。

    不过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威廉姆斯临近周末突然变卦。上周四(18日),他表示加息宜早不宜迟。他认为,美国经济保持强劲,且差不多已经处于全面就业状态,紧缩措施等待太久才实行可能会承担风险。

    而在上周四之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与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均表示不排除9月加息的可能性。

    正当市场屏息等待18日的7月会议纪要公布,并期待纪要将与官员的表态一样呈现鹰派之时,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纪要公布前的一个小时里发表了鸽派讲话。他表示,美国经济增速似乎已经放缓至一个稳定状态,即低于2%的趋势变化率,失业率并未下降太多,而通胀温和。预计美联储在未来两年半加息一次。布拉德在2016年有投票权,所以市场相信其透露的是纪要观点。

    7月会议纪要的内容的确令市场有点儿失望。纪要显示,几位委员认为,如果通胀率上升速度比他们目前的预期要快,委员会将拥有充足时间来作出反应,因此他们倾向于延后加息直到他们对通胀率将可持续地回升至2%抱有更高信心为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