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时点陷入“混战” 鹰鸽争论不休(2)

    纪要内容不如预期显得鹰派,令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大大降低。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18日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9月加息概率下降至18%。

    当市场在闹哄哄的争论中走向周末时,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于上周五投下了一颗“烟幕弹”。他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开始加息,且速度可能会令人吃惊。CNBC的报道认为,看来只能耶伦在本周的讲话中给市场带来新鲜空气了。

    加息时点仍不明确

    面对喋喋不休的争论,美国电视网络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报道称,阅读美联储杯中的茶叶(一种西方占卜方式)已经变成了华尔街的消遣。

    投资者们更关注廉价货币机制的潮起潮落或者加息的时机与节奏,至于所谓的基本面,例如企业利润和经济增长?打个哈欠随它去吧。无论是7月会议纪要还是格林斯潘的言论,都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从美联储宣称要加息这长久的时间段里可以看出,他们无非只是在找不同的借口拖延罢了。

    报道认为,除非通货膨胀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危机,否则最好忽略美联储时不时的鹰派论调。就像喜欢喊“狼来了”的孩子,美联储正在失去信誉。

    市场观察网(MarketWatch)的报道认为,阻止美联储加息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大选。纵观历史,自1990年以来,美联储没有哪次做出加息决定的时候是碰上美国大选的。现在民主党和共和党正在激烈角逐,人们可能会认为美联储倾向于支持现在的执政党,毕竟美联储主席是由总统任命的。

    DSEconomics.Swonk首席执行官斯旺克(DianeSwonk)则认为美联储正面临两难。26日耶伦的讲话预计仍然十分谨慎,且不会释放关于9月加息的信号。如果美联储加息,那么可能会导致市场动荡;假如美联储不加息,那么会导致产生泡沫。而现在市场价格所反映出的是宽松无止境,美联储被市场的氛围绑住了手脚。

    富拓外汇(FXTM)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其在加息、就业市场和通胀前景上的看法存在分歧,几乎排除了9月份加息的几率。该纪要仍然老调重弹地强调加息取决于数据和市场,表明美联储仍没有做好再次加息的准备。

    也不会发出何时加息的信号以让市场预期可控。虽然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可能最早于9月加息,但期货市场显示9月份加息概率只有16%,11月恰逢美国大选,加息几率更低,12月份的加息概率也仅为50%左右,加息前景仍不明朗。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