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个税改革将纳入房贷利息做抵扣 为期一年左右

    个税改革的任何进展总是引起各方关注。在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态将把房贷利息、二孩。养老等因素纳入个税综合计征抵扣范围后,近日市场传言,以房贷利息做抵扣的个税改革将在全国范围推广,且规定时间为一年左右。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

    不过,记者获悉,目前个税改革方案中并未过多涉及房贷利息抵扣的具体细节。早前,财政部成立了个税改革小组专门讨论方案内容,目前个税改革的方案已经初步完成,但还未对外公开。

    多位财税专家表示,从目前征管条件看,房贷利息抵扣还需要相关数据支撑,短期内难推行,未来改革还将循序渐进地推广其他个税扣减项目的进程。

    8月19日,记者获悉,企业年金和个人商业健康保险已经允许纳入个税扣减内容,这是个税改革的一大进步,但实际效果却有限,对于房贷利息抵扣来说,其改革或亦如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