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举牌未能卖出 创势翔重仓*欣泰惨遭停牌清盘

    再过两个交易日,涉嫌IPO造假的*欣泰又将停牌,最终等来的极有可能是强制退市。与此同时,这也成为压倒曾经的私募冠军创势翔的最后一根稻草。来自多位知情人士的信息显示,由于持股比例达到10%形成“举牌”,广州市创势翔投资有限公司未被允许卖出*欣泰。前期业绩不佳加之重仓*欣泰,使得创势翔通过某信托公司发行的产品中,只要持有*欣泰的已全部清盘,其管理规模损失惨重。

    最后一击

    根据公告,预计8月23日开始起*欣泰将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上市的决定。如果成行,*欣泰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因IPO造假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与此同时,曾经的私募冠军创势翔也因为重仓*欣泰而损失惨重。

    欣泰惨遭停牌清盘
    欣泰惨遭停牌清盘

    根据*欣泰此前的公告,创势翔曾先后两次增持*欣泰。创势翔在3月1日至3月18日期间增持*欣泰859.11万股,增持均价为13.28元;创势翔第二次增持*欣泰是在3月30日至4月20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以均价14.02元增持*欣泰856.47万股。经过两次增持,创势翔成为*欣泰第二大股东。截至2016年4月20日,创势翔累计持有*欣泰1715.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按照停牌前14.55元/股的价格估算,持股市值近2.5亿元。

    正是因为举牌,使得创势翔被牢牢锁在*欣泰内。从7月12日复牌开始的30个交易日中,*欣泰从13.1元暴跌至2.83元,跌幅达78.4%,其中有16个跌停板。一位接近创势翔的知情人士透露,7月12日*欣泰复牌后,创势翔曾就能否卖出*欣泰与相关部门沟通,但最终因其举牌而未能允许。也就是说,时至今日,创势翔仍持有*欣泰股票。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创势翔通过某信托公司发行的产品中,只要持有*欣泰的已全部清盘。该人士表示,这次清盘让创势翔的管理规模损失惨重。对于清盘原因,在一些知情人士看来,*欣泰是压倒创势翔的“最后一根稻草”。去年下半年以来,创势翔旗下多只产品业绩本身就不佳。其产品在一季度暴跌期间亏损幅度曾高达20%-30%,一度逼近清盘线,多亏此后市场反弹并震荡,保住净值。虽然在投资*欣泰前采取了分散投资的风控措施,也测算过最坏的可能,即使退市预计对每个产品的净值损失最多0.1元左右,但是考虑到净值已经较低,所以*欣泰仍然构成“最后一击”。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欣泰对创势翔产品净值的影响平均大概只有3至4个点,但由于一些投资者要求赎回,信托公司考虑到*欣泰退市将对后赎回的投资者不公平,就召开受益人大会最终决定清盘。”

    知情人士透露,在清盘时,创势翔多只产品的净值已跌至0.7元左右。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从有限的几只有数据的产品中,一只名为“悦翔盛世基金”的持有*欣泰的产品,截至7月29日,净值仅有0.73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