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扩容 上市公司加快布局

    8月18日,雪莱特控股子公司曼塔智能发布新一代无人机产品——S6。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以来,多款瞄准娱乐市场的无人机新产品相继发布,有望驱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爆发,进而带动整个民用无人机市场加快发展。在此背景下,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加快布局无人机市场。

    “麻雀型”新品纷纷发布

    据了解,曼塔智能是一家运用前端科学技术,研发、生产个人娱乐、专业航拍等涵盖多轴飞行器平台、飞控系统、摄像云台、模拟和数字远程图像传输及虚拟飞行体验系统的高科技公司,主攻美国、欧洲及中国市场。2015年5月,雪莱特公告,拟以1500万元对无人机企业深圳曼塔智能科技进行增资,以获得其51%股权。

    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扩容
    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扩容

    S6是曼塔智能继朱雀、M5、K3后,推出的新一代无人机产品。S6进行了多项创新,可以像手机一样随身携带。S6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官方售价为2199元,智能模块可根据个性化需求进行独立扩展,并将在北美、欧洲以及亚洲等市场同步发售。

    轻巧型、娱乐型、价格亲民,S6反映了今年消费级无人机的一种新趋势。今年1月,腾讯与零度智控联合发布的空影Ying同样小巧,重量在400克左右,与腾讯社交平台结合,创建社群分享照片、视频,以娱乐功能为主,定位为跟拍器而非航拍器;5月,零度智控发布的Dobby,众筹售价仅为1899元,且加入手势交互、语音控制等功能,注重趣味性。

    华创证券将消费级无人机分为4个层次。第一个层次的价格在10000元以上,用户群体一般为专业飞手;第二个层次以大疆无人机为代表,价格在3500-10000元之间,消费层面依然较高,但在全球市场获得大量消费者的青睐,2015年市场空间大约在100亿元,并保持着100%以上的增速;第三个层次是轻巧型、娱乐型、价格亲民的消费级无人机,以S6、Dobby为代表;第四个层次的消费级无人机单价在700元以内,保留无人机的大部分功能,但用户体验一般。

    目前,第二个层次的无人机占据了消费级无人机的主流。但由于价格较高、娱乐性相对较差、体积太大携带不方便,存在需要专业遥控器操作等诸多“痛点”。这也为以S6、Dobby为代表的第三个层次的消费级无人机的崛起创造了空间。

    “S6的多元化智能扩展是我们在观察了无人机消费者各种使用痛点后作出的创新设计,各种拓展模块可以使S6的使用场景得到扩展,满足更多场景的使用需求,交互性和互娱性的强化将大幅提升无人机的使用频率。”曼塔智能副总经理金海表示。

    银河证券指出,近年来,由于整机技术的发展以及产业链的成熟,无人机逐渐向小型化、低能耗方向发展,在2C消费端的航拍、娱乐等市场的销量出现了爆发式增长。2016年以来,多款瞄准娱乐市场的无人机新产品相继发布,有望驱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爆发。

    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扩容

    随着轻巧型、娱乐型、价格亲民的消费级无人机的快速崛起,市场将大大扩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