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畅谈保险业未来 主张公益心态商业手法

    中国保险行业又多了一个实力派宣讲员。在“2016中国保险业发展年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畅谈保险业的变革、使命和未来。“据说现在保民达到了3.3亿,是股民的3倍,是基民的1.5倍,其实保险应该是保障所有人。一个社会所有人都成为股民是不正常的,但是所有人都成为保民是非常健康的。”马云的发言一贯的具有感染力和鼓动性。

    马云畅谈保险业未来
    马云畅谈保险业未来

    “我们很钦佩保险公司可以管理十几二十万的销售人员,但是,未来销售人员肯定会被大数据取代,最终会带来组织链条的重大改变。”马云称:“如果今天保险业重视的是销售端,未来将是确保防止风险发生的前端能力。对灾难的预防、处理、服务等能力提升才是保险业核心。保险公司的核心人员未来是大数据工程师。”

    “以后买保险很简单,条款简单,购买简单,理赔简单,随时购买,随时理赔,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这个时候用户才能真正有安全感。但是简单并不等于一刀切,未来的保险是个性化的。每个人不一样,甚至同一个人不同时刻产品也不同。”马云认为。

    “如果过去保险服务了20%的客户,服务了20%的保障需求,那么接下来应该思考如何让剩下的80%的人享受到真正的保险保障。”马云认为,保险业应该让每一个人感到安全,特别是让社会底层的人得到最稳定的确定性。“让人类在充满不确定的世界、不确定的人生当中有一点确定性就是未来保险业的使命和担当。”

    对于未来保险行业的具体操作方式,马云主张“公益心态,商业手法”。他认为,商业手法就是公平、效率,公益心态就是让更多人受益。“我相信未来的社会,成功的社会都是公益心态,商业手法,很遗憾现在很多人是倒过来的,变成商业心态、公益手法。”马云称,用大数据的方法能够使得保险业做到公平、效率,更加回归行业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