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慧球科技临时停牌 实控人涉嫌内幕信息泄露

    昨日慧球科技(600556)临时停牌一天,原因是上交所认为公司涉嫌内幕信息泄露,存在误导投资者的可能。同时,监管层还就媒体质疑的公司实控人归属问题发去了监管函。另一方面,瑞莱嘉誉通过再次增持,持股比例增长到7.5%,其表示还将继续增持至10%,而持股10%的股东可以自行召开股东大会对董事会进行改组。

    慧球科技内幕信息泄露
    慧球科技内幕信息泄露

    对于目前的慧球科技来说,首先是如何在监管层面前自圆其说,其次是如何抵御举牌方的后续动作。

    停牌因内幕信息泄露

    昨日,在没有任何征兆下,上交所官网贴出一份慧球科技全天临时停牌的公告,当日晚间,上交所在官网发出公告解释为何对慧球科技进行停牌。

    据上交所公告,慧球科技尚未对外披露的公告全文在东方财富网的股吧中全文泄露,可能对投资者造成误导。

    因为慧球科技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已经被暂停,慧球科技之后的每次公告都需要上交所的事前审核。8月17日收盘后,慧球科技通过信息披露业务系统向上交所提交拟对外发布的公告,上交所要求公司核查拟披露公告中的交易是否涉及关联交易,但是慧球科技没有按照监管层要求进行核查,该公告最终也就没有在8月17日当晚对外发布。

    但是令上交所意外的是,前述上交所未准予披露的公告最终在东方财富网的股吧中出现,而股吧中出现的材料和公司提交给上交所的业务材料完全一致。上交所认为慧球科技信息披露存在重大缺陷,涉嫌泄露尚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在昨日开市之前,上交所就曾致电慧球科技董事长董文亮,但是最终无法取得联系,上交所因此认为已经失去慧球科技有效信息来源,并表示公司是否能够依法履行信息披露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