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财经频道借力新媒体扩大影响力 用户量超过5千万

    8月18日,央视财经频道价值传播峰会在广州举行,《对话》、《是真的吗》、《惊喜连连》、《创意大爆炸》等六个品牌节目高调亮相。作为国家电视台的财经频道,央视财经频道的价值体现在内容权威、受众高端、传播广泛的平台上,体现在专业节目的品质上。

    央视财经频道借力媒体
    央视财经频道借力媒体

    据统计,目前,央视财经频道市场份额达83.21%,创近两年来新高,国内覆盖人口11亿。央视财经频道这些节目在理念和内容上均发生了变化,包括老品牌提升专业品质、创新节目主打趣味性和创意类节目唱主角等三个方面,这也折射出央视财经频道在专业化提升和节目创新上发力提速。

    提升专业化和创新力

    《老爸全知道》是财经频道品牌栏目《是真的吗》重点推出的特别节目。节目突破以往的形态,采用情景科普剧模式,以情景喜剧+现场科学实验+外拍的方式为孩子们解答好奇和疑问,传播科普知识。《空间榜样》是财经频道品牌栏目《交换空间》的升级版本,而《惊喜连连》作为一档大型演播室益智类互动节目,知识性强,寓教于乐。

    此外,明年会有三个关于“生活创意”类栏目出现在财经频道的屏幕上,包括《创意大爆炸》、《秘密大改造》和《一比到底》。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陈荣勇表示,央视已启动国家品牌培育计划,我们希望用“国家平台”传承一批、发现一批、培育一批,能够代表中国各行业的国家品牌。在这项伟大的事业中,财经频道作为覆盖率全国第三,也是今天中国最具影响力,最具专业性的电视频道之一,必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新媒体用户量超过5000万

    近两年来,央视财经频道推进媒体融合,“央视财经”新媒体取得长足发展,并借此扩大频道的影响力。

    截至目前,央视财经新媒体拥有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独立客户端、合作客户端等多条网络通路,总用户量超过5000万,其中微博2600万、客户端2000万、微信用户450万,平均日活量超过200万。在全国广播电视、报纸刊物、自媒体号中,央视财经在财经领域的单项排名,无论在总阅读量还是平均阅读量上,都稳居第一。

    而据统计,央视财经频道市场份额已达83.21%,创近两年来新高,国内覆盖人口11亿。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表示,央视财经频道将坚持与合作客户价值共享、共同发展,进一步对传统栏目进行改版升级,不断推出创新节目,为成就企业价值搭建更多传播平台和载体。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产经新闻的报道力度,制定“企业品牌培育计划”,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品牌打造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