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证券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成为“A+H股”券商

    8月18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6178.HK。光大证券由此成为“A+H股”上市券商,也是光大集团第五家在港上市企业。该股当日收报12.68港元,成交5204.32万股,成交额6.6亿港元。

    光大证券登陆H股
    光大证券登陆H股

    光大证券此次公开全球发售6.8亿股H股,其中约90%的股份为国际发售,剩余约10%的股份为香港公开发售,发行价为每股H股12.68港元,共募集约86亿港元。光大证券拟将此次IPO募集资金用作进一步发展贯穿公司全业务条线的资本中介业务,以及境外业务运营和境内外平台扩张等重点领域。

    此次光大证券全球发售吸引了8家国内外知名基石投资者参与认购,包括恒健国际、中船重工旗下中国船舶资本、中国建筑旗下中建资本(香港)、中国人寿、交通银行旗下交银国际全球投资公司、美国保德信保险公司、大众交通(香港)以及三商美邦人寿。

    香港国际发售方面认购踊跃,投资者对公司认可度较高,从发行价格底端到高端均获超额覆盖,而且投资者类型多元化,包括国际国内的长线和对冲机构投资者、高净值客户和企业投资者;公开发售方面也受到了市场热烈追捧,获得了1.6倍的超额认购,是今年以来为数不多的获超额认购的项目。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表示,光大集团33年前在香港成立,发展至今各类子公司、孙公司已达500多家,可谓“子孙满堂”,进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集团旗下的“好孩子”光大证券励精图治,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上市后,光大证券将通过创新表现和不凡业绩为香港资本市场带来一股新风。

    光大集团副总经理、光大证券董事长郭新双表示:“作为光大集团的核心金融服务平台,光大证券积极投身国内外资本市场,大力探索综合金融服务,业务规模及主要营业指标居业内前列。公司以此次在港上市为契机,继续深化金融创新,优化风控体系,紧密把握本地及海外资本市场融合的趋势,实现业务持续、稳定增长,以优异的业绩来回馈所有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