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通国际昨日在港举行20周年投资者年会

    海通国际昨日在港举行其上市20周年的庆祝酒会及投资者年会。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及业界领袖等近500人出席了活动。海通国际在全球有近1000名员工,业务网点遍及香港、新加坡、日本、美国及英国等地。截至2015年12月31日,海通国际总资产已达919亿港元,净资产为208亿港元。

    海通国际举行年会
    海通国际举行年会

    2007年,海通国际母公司海通证券获证监会批准,于香港设立子公司——海通(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为最早一批进军香港市场的中资券商。

    2010年,海通国际作为首家中资券商成功收购香港大福券商,并将大福证券正式更名为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5年时间内,海通国际市值翻了近10倍,已由传统券商业务转型为全方位的投行业务。

    目前,海通国际拥有包括企业融资、经纪业务、资产管理、固定收益/外汇及商品以及股本业务的全面金融产品及服务。

    过去3年,海通国际已参与70项首次公开发行(IPO)项目,总融资金额超过40亿美元,为超过300家企业提供了包括IPO发行、二级市场股权融资、债券发行以及企业海外并购、融资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海通国际参与发行的IPO数量及总承销额,已在香港市场位列榜首,超越包括摩根史丹利、高盛等老牌外资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