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财报季已近尾声 科技企业一马当先

    据彭博社数据,已公布业绩的公司有近八成超过市场预期,其中科技行业更是亮点频闪。这也为美股连连创出新高找到了“注脚”。在6月底,分析师曾预测标普500企业整体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下降5.5%。

    美股科技企业一马当先
    美股科技企业一马当先

    但事实上,根据金融研究公司FactSet的最新数据,标普500指数企业第二季度的业绩大体上都好于预期,整体盈利降幅为3.5%。彭博社的数据显示,目前只剩下不到40家的企业尚未公布业绩。在已经发布财报的公司中,78%的企业盈利好于预期,56%的企业销售业绩远超预期。

    大多数公司业绩好于预期

    在标普500指数十大行业中,科技和非必需消费品盈利令人惊喜,盈利同比下降的是能源和原材料板块。

    Zack统计,美股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表现较好,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8%,总收入增长3.1%。其中88.9%的成员的盈利好于预期,44.4%的营收业绩超出预期。能源板块依旧是重灾区,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盈利下降78.9%,总营收下降24.4%。

    如果剔除能源板块,其余标普500指数行业总盈利将上升0.1%,营收则上升2.4%。汽车板块受累于福特公司大幅低于预期的业绩,科技板块则受益于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上升势头。

    不过,也有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企业第二季度整体行业净利润下降2.5%;第三季度净利润还略有下跌。一旦如此,那么整体盈利将连续六个季度下降,是金融危机以来持续下跌最长的时段。

    “标普500指数行业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恢复增长,2017年增长也将持续。”Zack如此预测。

    科技企业一马当先

    在这季财报中,为美股增色最多的是Facebook、Alphabet等科技公司。根据FactSet的统计,科技行业有83%的公司盈利好于预期,72%的公司营收业绩好于预期。

    科技巨头的良好业绩来源最亮眼的是云计算业务。第二季度,谷歌母公司Alphabet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3%,超过了过去几个季度核心广告业务的增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