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通期货经营亮点:资管业务规模突破200亿元

    8月18日,由海通期货主办、上海期货交易所和飞鼠科技特别支持的“中国(2016)黄金市场与风险管理论坛”在上海举行。海通期货常务副总经理杨坤沂在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海通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市场份额超过10%,连续三年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综合排名第一。

    海通期货资管业务突破
    海通期货资管业务突破

    今年上半年,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投资热情升温。杨坤沂介绍,受益于此,海通期货在四大期货交易所成交量均名列前茅,其中黄金、铜、橡胶、锌、铝、螺纹钢等品种的成交额均排名市场第一。

    自2015年股指期货限制政策实施以来,期货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开始下滑。据了解,今年前4个月,由于股指期货限制政策仍未松绑,期货行业整体利润同比下降超20%。杨坤沂表示,在期货市场整体成交金额下降的情况下,海通期货因提前转换经营重点,重点关注商品期货,使得公司各项指标下降幅度小于行业平均水平,净利润还逆势增长。

    据介绍,资管业务堪称海通期货经营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海通期货上半年资管业务规模达185亿元,目前已突破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