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险企交易冷清 排队上板热情逐渐高涨

    过去由于政策不明朗,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保险公司仅有2家——永诚保险和众诚保险。这两家的交易情况颇为尴尬。永诚保险自去年7月30日挂牌以后,未有任何定增记录和成交记录,为协议转让的基础层企业。

    新三板险企交易冷清
    新三板险企交易冷清

    挂牌新三板的保险中介企业,表现要比保险公司积极得多。据统计,目前新三板归类为保险业的企业已达13家。其中,除两家保险公司外,其余均为保险中介企业;有3家采用做市转让方式,2家进入创新层,8家进行了融资,迄今为止融资金额已经超过2亿元。保险相关企业做市转让也只有5家,成交活跃度不高。

    尽管如此,保险企业对于新三板的热情仍在逐渐高涨。记者获悉,总部位于成都的地方性财产保险公司锦泰财险也在申请挂牌新三板,目前审查进度为“待出具反馈意见”。另有11家保险企业也在排队等待新三板的审查。

    保险公司挂牌新三板的政策日益开放。保监会日前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新三板进行挂牌转让,同时明确允许自然人等合格投资者投资挂牌保险公司股份。

    联讯证券表示,预计将有更多保险企业提速登陆新三板;保险业将成新三板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挂牌企业的交易活跃度也将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