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云网复牌 光伏行业成为并购重组热门标

    在管理层加强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监管的背景下,8月16日,A股上市公司中科云网、海陆重工不约而同地发布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而除了两家上市公司发布相关公告的日期,更加巧合的是,其所并购重组的资产标的,均来自于如今如火如荼的光伏产业。

    光伏成并购重组热门标
    光伏成并购重组热门标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中科云网、海陆重工因资产重组,分别始于今年3月7日和7月8日开始停牌,而由于资产重组的“终止”,两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均在8月16日复牌。

    中科云网资产重组遭问询

    今年4月29日,尚未摘帽的*ST云网发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

    公告称,该公司拟以5.15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购买无锡环卫、宁波金能、上海佑玺等公司持有的四川鼎成100%股权,预估交易价格约为18亿元。

    根据公告,四川鼎成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业务属于光伏行业产业链的下游环节,直接面向光伏行业产业链最终客户。自成立以来,四川鼎成已完成约100MW的光伏电站总包建设项目。2016年1月份-3月份,四川鼎成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06.15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然而,深交所于5月9日对该公司下发了许可类重组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及补充披露共计21个大问题,包括交易对方是否存在一直行动关系、交易是否构成借壳、大股东孟凯等的股东权利授权委托合法性、交易后新任大股东长城国融控股目的及管理模式、标的资产的行业地位及盈利模式、业绩承诺合理性等。深交所要求公司在5月12日前就上述问题作出书面说明报送交易所,并对外披露。

    对此,中科云网方面解释,公司对标的公司具体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派专人于2016年5月27日至30日前往标的公司办公地及新疆项目点进行尽职调查,并与交易对手方、中介机构就相关问题召开现场会议进行了沟通与讨论。还于6月7日组织标的公司及中介机构召开重组工作协调会,对尽职调查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并督促各方尽快推进重组相关工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