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访上影掌门人任仲伦:最优资产率先上市

    随着上海电影这艘影业旗舰于8月17日驶入资本市场,已在上影精耕细作十余年的任仲伦被聚焦在镁光灯下。

    专访上影掌门人任仲伦
    专访上影掌门人任仲伦

    在影迷眼中,他是贾樟柯、王家卫等著名电影人的良师和益友;在上影人眼中,他是带领企业改革脱困、实现稳步发展的领路人;在海外影评人眼中,他是坚守人文艺术理念、坚持中国元素电影创作的文化使者;在国内同行眼中,他是上影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的实践者,也是国内电影产业在早年迷茫期时的指向标。如今,上海电影如愿登陆A股市场,身为上影集团兼上海电影董事长的任仲伦又将给A股投资者留下怎样的印象和记忆?

    在任仲伦的名片上,名字后面醒目地印刻着“教授”二字。对于任仲伦而言,相较于“董事长、厂长”等企业经营者的称谓,曾有过高校任教经历的他,显然对于“学者”这一身份十分看重。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上影(包括集团和股份公司)的经营发展过程中,“三敏主义”、“三箭齐发”等一些创新经营理念皆出自任仲伦的理论浓缩,并引领着上影一路向前。

    面对资本市场这一全新的发展平台,任仲伦在一个细雨蒙蒙的仲夏午后接受了上证报记者的专访,言语自信而舒缓,从容地给记者展开了一幅上海电影的战略发展蓝图。

    最优资产率先上市

    “作为一家老牌国有企业,想要从市场中脱颖而出,就得拿出最优资产上市,向资本市场传递我们的信心,也让广大投资者看到我们的决心。”

    作为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影集团”或“上影”)董事长、总裁,任仲伦坦言自己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从学校到报社,再到上海电影制片厂,事业上兜兜转转,任仲伦却始终怀着一颗追寻“桃花源”的心。正因为此,在中国电影举步维艰的时候,他选择了坚守;在电影产业蓬勃发展的时候,他又毫不犹豫地带领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电影”)投身资本化的浪潮中。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