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备案流程监管弱化 多数情况下仍谨慎(2)

    多数情况下仍谨慎

    事实上,记者也从券商了解到,目前的要求仅仅是不再将私募基金备案作为前置条件,但对私募基金备案的要求依旧没有放松,也就是说私募基金最终还是要完成在基金业协会备案。

    因此,记者在同一些机构交流时,多数从业人士还是选择谨慎对待。

    “事实上这次就是弱化了流程上的要求,方便大家推进股票发行或重组的计划,但实质上参与进来的私募基金还是需要备案的,如果未来备案出了状况,项目还是会受影响。”海通证券(600837)一位投行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从这点来看,我们还是会谨慎对待私募基金备案的工作,可以话我们内部还是会将其作为项目的前置条件。”

    不过,另有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仅是流程的松绑也是利好。

    “此前作为前置条件,所有流程都必须等私募备案通过才行,否则什么都做不了。但是现在如果承诺备案即可的话,可以一边推进项目一边做备案的工作,这样可以提高项目完成的效率。”前述中信证券人士讲到。

    8月1日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声明或为各家机构吃下一颗定心丸。

    基金业协会表示,依据有关规定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工作,不是对相关机构的自律处分。相关监管措施实施以来,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工作一直按规定正常开展,相关工作从未停止或暂停。

    “协会的表态意味着私募基金如果符合条件,备案便不是问题,私募备案不作为前置条件的利好就能体现出来了。”前述中伦律师事务所的人士指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