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股票收割机”两年鲸吞5家公司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许家印的资本版图中,至少已经囊括了16家上市公司和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其中,上市公司包括12只A股、4只H股。

    恒大两年吞5家公司
    恒大两年吞5家公司

    2016年8月15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从8月8日到8月15日,该公司通过附属公司,再次在二级市场收购万科2.56亿股A股,连同此前收购,其所持万科A股股份已达7.53亿股,持股比例增至6.82%,收购代价共计达到人民币145.7亿元。

    2015年的巨资回购对恒大股价的刺激作用还不如此次征战A股市场的消息来得明显,最近两周,中国恒大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

    今年4月13日,恒大人寿与宝鹰股份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以9.42元/股的价格,认购宝鹰股份定增的6900万股,认购金额总计约6.5亿元。定增完成后,恒大人寿将持有宝鹰股份6.25%的股份。

    在恒大“搅局”以来,截至8月16日,万科A连续第四个涨停。8月15日,中国恒大(03333.HK)披露,在过去一周,公司又买了万科A2.56亿A股。

    自恒大入局万科之后,外界各种猜测就一直不断。然而,万科、廊坊发展也并非许家印在资本市场的初次登台。从2002年试手资本市场,到2006年铩羽而归,如今又借着地产行业“一枝独秀”、万科股权之争“乱局”待解等基本面因素高调杀回A股市场,纵横捭阖14年,许家印终于完成了从房地产大佬到资本大鳄的身份嬗变。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自2014年以来,短短两年时间里,许家印通过麾下的中国恒大及旗下其他平台,控股或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上市公司已达15家,成为横跨A股、H股、新三板多个不同市场的资本巨兽。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