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诺基亚手机要杀回来了:四季度通过品牌授权回归

    8月16日,诺基亚通信中国和上海贝尔联合管理团队总裁王建亚称,今年第四季度诺基亚品牌的手机和平板电脑重新回到市场。诺基亚在2014年剥离手机业务后,对自身进行了重新定位,目标是全球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电信设备商。

    诺基亚手机要杀回来了
    诺基亚手机要杀回来了

    为此,去年5月份,诺基亚以166亿美元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整合后成为产品线最长的电信设备商。上海贝尔是原阿尔卡特朗讯在华的合资公司,后者在合资公司股份被诺基亚接手。

    王建亚称,诺基亚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后,约定两年内不能推出诺基亚品牌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今年底协议到期,诺基亚将通过品牌授权的方式回来。

    2013年诺基亚的手机业务被以7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微软公司,整个交易在2014年底完成。不过,微软收购完成后,并没有推出诺基亚品牌的手机,而是以子品牌Lumia命名新手机。

    不过,微软在智能手机领域力不从心,市场份额越发减少。今年5月份,微软决定重组手机业务,把诺基亚功能机业务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富士康和芬兰的HMD公司。富士康收购相关的工厂资产和专利,HMD公司获得了品牌运营和专利权,而后者是由几名前诺基亚人创办的,诺基亚将会通过在HMD的一个董事会席位对该公司进行监督,不过它并没有直接投资该公司。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