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产品“牛”不改色 “黑旋风”资金转战农产品?

    美国农业部(USDA)一手遮天的情况似乎正在改变。上周五,市场期待已久的USDA作物供需报告出炉,但美国农业部的产量预测值超出20多家机构预测区间,令市场一片哗然。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尽管报告显著利空,但不论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还是国内期货市场,农产品都以强势表现“无视”USDA的数据。

    黑旋风资金转战农产品
    黑旋风资金转战农产品

    还有业内人士从这次绝地反击中嗅到一个值得推敲的信号:此前活跃于黑色系的资金可能有转战农产品的迹象。

    农产品“牛”不改色:

    让USDA说去吧

    在报告中,USDA将美国2016/2017年度大豆单产预估调升至每英亩48.9蒲式耳,总产量上修至40.60亿蒲式耳,双双创下纪录高位,同时还上调了美国新季大豆期末库存预估至3.30亿蒲式耳;上调2016/2017年度美国玉米单产预估至纪录高位每英亩175.1蒲式耳,并将总产量预估调升至151.53亿蒲式耳,同时对新季玉米年末库存的预估为24.09亿蒲式耳,大幅高于上月预期。

    不过,在强大的利空之下,农产品却镇定自若。上周五,CBOT玉米期货虽然一度被USDA报告打压至近七年低位,但之后在强大买盘的提振下反攻;CBOT大豆期货也在盘中刷新一周低位,不过随即收复了大部分失地。

    国内市场,农产品期货更是绝地反击,普遍上扬。周一,三大油脂全线飙升,截至收盘,棕榈油封于涨停板,报5488元/吨,并创三个月新高;菜籽油、豆油亦大幅上扬,涨幅均逾2.7%。此外,其他农产品也有较好表现,截至收盘,淀粉上涨2.7%、大豆、玉米、菜粕涨幅也超1%。

    长江期货分析师韦蕾指出,昨日农产品大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USDA8月供需报告大幅下调旧作库存预期,大幅上调新作产量库存,报告数据显著利空。不过,由于前期利空消息已有释放,加上市场认为USDA对生长季初期的美豆产量了解还不够全面,因此盘面反应更多为利空出尽,美豆大幅攀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