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通教育筹划收购资产 加码教育信息服务

    曾在2015年5月13日以467.57元/股的盘中价斩获A股最高股价的全通教育如今有了新动作。公司今日公告表示,因筹划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8月15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全通教育收购教育信息
    全通教育收购教育信息

    全通教育在公告中透露,本次发行股份购买的资产标的属于教育信息服务业,预计交易金额在人民币28亿元至40亿元区间,具体收购方案正在协商和沟通中,目前公司正在评估适合的中介机构。

    尽管全通教育目前的股价正处于低点,但公司的E-SaaS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家校互动升级业务也稳步发展,经营正处于良好态势。

    据公司披露的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预计在3.79亿元至4.21亿元,同比增幅最高可达200%。净利润预计在3364.44万至3700.88万元之间,同比增幅最高可达10%。

    此外,全通教育还在近期以3840万元收购了综合教育门户网站赛尔互联24%股权。公司当时表示,本次投资将促进与赛尔互联在内容资源等方面的业务合作,有助于公司与国内一流院校建立合作纽带,在行业发展和政策理解等方面抢占先机,并提升公司在公立学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