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支持保险公司申请挂牌新三板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目前有多家保险公司正在积极申请或计划申请挂牌。挂牌新三板已成为中小保险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健全市场化资本补充机制、完善公司治理的重要途径。中国保监会昨日亦下发通知,支持保险公司申请挂牌新三板。

    保险公司挂牌新三板
    保险公司挂牌新三板

    近年来,新三板市场快速健康发展,挂牌公司数量、融资规模和融资能力显著提升,目前已有两家保险公司在新三板挂牌。8月12日,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成为国内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专业汽车保险公司。此外,去年永诚保险也已经挂牌新三板。

    记者注意到,保监会昨日下发的《通知》阐明了保监会支持保险公司在新三板挂牌的总体态度,确立了鼓励采取做市或竞价等更公开透明转让方式的政策导向。同时,《通知》规范了保险公司申请挂牌的有关工作程序,明确了保险公司挂牌以后的股权监管要求,允许自然人投资以做市或竞价方式挂牌的保险公司股份,并比照上市保险公司进行股权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