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马”离婚牵出资本版图 两家新三板公司躺枪

    8月14日凌晨,王宝强的一纸离婚声明轰炸了大半个娱乐圈。整个周末都在被宝宝霸屏。

    截至今日,“王宝强婚变”风波持续发酵,有媒体报道,王宝强已经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离婚,起诉书中指出:“马蓉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不仅与其经纪人宋喆发生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更有隐藏、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破坏家庭伤害家人的恶劣行为,致使双方感情彻底破裂。”起诉中还对财产分割做了进一步的要求。

    宝马离婚两新三板躺枪
    宝马离婚两新三板躺枪

    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上升到财产分割的层面,王宝强恐怕将为这次离婚付出巨额的代价,三个人的资本大戏将拉开序幕。那么,王宝强身后到底有才少资产,这些资产将如何分割,分割后对企业会有什么影响?

    王宝强坐拥3家公司2个工作室身价或过亿

    王宝强在《天下无贼》中崭露头角,以出演《士兵突击》爆红,近年来在《泰囧》、《道士下山》、《唐人街探案》中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功跻身国内一线明星。王宝强在影视界打拼的同时,也开始成立公司、投电影,积极打造自己的商业圈。目前,王宝强名下有3家企业、2个工作室,还是乐视体育的股东之一。

    王宝强名下的企业分别有北京宝亿嵘影业有限公司、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乐开花影视传媒无锡有限公司。工作室则包括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无锡王宝强影视文化工作室。

    2010年,王宝强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北京宝亿嵘影视传媒公司,董事长是妻子马蓉。不过,今年3月25日和4月19日,宝亿嵘影业在经历两次股权变更后,其大股东已由马蓉变成王宝强,而马蓉持股则由75%变成0%。

    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是今年4月8日成立的新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为王宝强。其注册资本为320万人民币,营业期限至2036年04月07日。易哥发现,今年5月份,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也发生过投资人(股权)变更,由马蓉取代了宋喆31.25%的股份。

    乐开花影视传媒无锡有限公司目前的法定代表人为马蓉,注册资金为300万元。其股东除了北京宝亿嵘影视有限公司还有浙江诸暨临升维传媒有限公司。

    此外,今年4月12日,乐视体育宣布完成B轮80亿融资,而王宝强作为个人投资者也出现在投资人名单中。

    王宝强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旗下产业初具规模,有媒体称,王宝强身价早已过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