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举牌带动地产板块活跃 沪指再度站上3100点

    恒大地产在A股市场的举牌行为,持续带动地产板块活跃。15日早盘,在券商、保险、房地产等板块强势拉升下,沪指站上3100点上方,并在盘中创下七个月新高。

    沪指再站上3千1百点
    沪指再站上3千1百点

    上证指数报3122.3点,涨幅2.35%,成交额1786.26亿元;深证成指报10809.15点,涨幅2.67%,成交额2331.22亿元。创业板指报2189.49点,涨幅3.09%。

    盘面上,行业板块呈现普涨状态,其中,券商、保险、房地产、互联网、建筑等板块涨幅靠前。日用化工、酿酒、钢铁、有色等板块涨幅相对靠后。

    上周,沪指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再度站上3000点关口。短期来看,“举牌”等因素仍将有利于推动蓝筹配置的热潮发酵,市场短期人气也有望继续集聚。

    但部分机构也认为,蓝筹股的拉升难以持久,市场真正回稳还需要看创业板指数短期的表现。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维持盘整格局仍是大概率事件。

    当然,当前一个重要的利好因素在于深港通的落地。8月以来,深港通的预期出现持续升温,这也使得市场拥有了新的催化剂。而一旦深港通能够有实质性进展,A股国际化的步伐也将更进一步,届时A股也有望成为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标的,这也有助于市场的进一步企稳回升。

    操作上,继续建议投资者保持足够耐心,等待更为积极的信号出现。中线投资者可以配置部分中线稳健型品种,短线重点关注一些量价配合较好的超跌品种。主题方面,中线关注调整到位的医药、电器等防御类板块,短线留意底部堆量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