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阿阿胶营收净利增速放缓 开启直销“进补”模式

    在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趋势中,曾逆势上扬的东阿阿胶(000423,SZ)如今也难独善其身。

    8月13日,东阿阿胶发布2016年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4亿元,同比增长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9亿元,同比增长7.36%,基本每股收益1.2675元。

    东阿阿胶营利增速放缓
    东阿阿胶营利增速放缓

    记者注意到,仅从数据来看,东阿阿胶2016年上半年的表现虽然尚可,但相比于2015年同期,增速却出现了明显回落。2015年拿到直销牌照的东阿阿胶试图通过拓展直销渠道,实现其“阿胶+”战略。

    8月12日,东阿阿胶在济南宣布成立直销全球营销中心。在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看来,凭借其在阿胶行业的地位,东阿阿胶会在直销方面有一席之地。

    此外,秦玉峰还向记者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依托东阿阿胶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市场口碑,以新渠道、新模式、新起点打造百亿级的滋补保健大品类。

    二季度营收环比下降近两成

    在保持了多年的高速增长后,东阿阿胶这匹领跑医药行业的“犟驴”在2016年上半年开始显现出了些许疲态。

    东阿阿胶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完成营业收入25.47亿元,同比大增47.5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到7.72亿元,同比增24.26%。

    此外,相比今年一季度,东阿阿胶二季度的表现并不如意。其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4.83亿元。以此计算,公司二季度营收为11.91亿元,环比下降19.68%。

    记者经测算发现,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东阿阿胶2016年一季度为5.44亿元,但到二季度却下降至2.85亿元,环比下降达47.61%。

    而在近期研报中,国泰君安指出,随着阿胶块的连续提价,阿胶块销量波动导致短期业绩增速放缓,但东阿阿胶的品牌价值突出,资源潜力尚未充分发掘。

    据招商证券等研报分析,东阿阿胶的阿胶块2015年含税销售额35.1亿元,增速不足20%;阿胶浆表现优异,增速约40%,销售额约为10亿元;桃花姬增长约30%,销售额亦过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