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料再启程 政策助力市场空间广阔

    发改委日前制定了《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燃油汽车规模企业设定新能源汽车产销比例,并折算为碳配额在全国碳交易市场交易。与此同时,工信部日前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重新划定新能源汽车范围,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强化产品安全监控。政策突然加力,将推进新能源汽车迈入“2.0时代”,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主题投资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料在再度兴起。

    政策突然加力

    工信部12日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重新划定新能源汽车范围,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强化产品安全监控。

    新能源汽车料再启程
    新能源汽车料再启程

    根据该意见稿,工信部将新能源汽车范围调整为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在企业准入方面,取消了企业应掌握车载能源、驱动系统、控制系统三项“核心技术”之一的要求,调整为应具备控制系统的开发能力,以及车载能源和驱动系统的集成、匹配能力,并在设计、仿真、试验验证等方面相应增加或提高了要求。

    此外,该征求意见稿还强化了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安全监控,增加了对已销售的全部新能源汽车的运行和安全状态进行全生命周期实时监控的要求。

    与此同时,发改委制定了《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燃油汽车规模企业设定新能源汽车产销比例,并折算为碳配额在全国碳交易市场交易。《办法》的实施将推动新能源乘用车在非限购城市的销售,突破仅在限购城市销售的天花板。据悉,该办法将自2017年开始试行,2018年正式实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