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政策重压二线城市 楼市资金恐加剧外溢

    二线城市受到持续不断的政策压力,正在给房地产市场带来联动影响。8月11日,南京、苏州同时出台政策,从提高信贷门槛、实施限购等方面对楼市进行调控。这也是继年初之后,两地今年出台的第二波调控政策。在6月和7月,合肥、厦门也已经发文强化调控.

    楼市政策调控
    楼市政策调控

    这正在对楼市资金形成挤压。分析人士指出,近日,武汉、福州、南宁等城市先后诞生高价地,即体现出这种趋势:经过从一线城市到“强二线”的流动后,楼市资金正在从“强二线城市”外溢,在东部核心城市周边和中西部区域中心城市,寻找新的投资出口。这也预示着新一轮市场热点的诞生。

    在此之前,一度十分火爆的“强二线”楼市,已经出现大幅降温。数据显示,从6月开始,杭州、南京、苏州、厦门等城市进入降温模式,且降幅明显超出市场平均水平。到今年7月底8月初,这些城市的周成交量降幅都比高点时下降了三成以上,苏州、厦门的成交量降幅则超过50%。

    成交量已遭“腰斩”

    在春节之后房地产市场的上涨行情中,杭州、南京、苏州、厦门等“强二线城市”的表现尤其突出。杭州、南京等市场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甚至超过了京穗深等一线城市。

    根据中信建投的数据,杭州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的峰值出现在今年3月,当月的周成交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但随后,其成交水平一路下滑,到7月末8月初,杭州商品住宅周成交面积降至35万平方米左右,降幅达到30%。

    南京楼市的成交高点出现在今年4月,其商品住宅的周成交面积约为40万平方米。到7月底,该指标下降到不足30万平方米。8月首周,南京楼市的成交面积仅24.51万平方米,比高点时下降约40%。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