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基股份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新增并购新三板公司

    台基股份今天披露,鉴于近期并购重组审核政策发生的变化,为稳妥推进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在拟收购上海润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权的基础上,拟新增收购浙江东阳新媒诚品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并于8月11日与新媒诚品及新媒诚品实际控制人尹香今签署了意向协议。

    新增并购新三板公司
    新增并购新三板公司

    浙江东阳新媒诚品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简称:新媒诚品;证券代码:834522)。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主要专注于电视剧投资、制作和宣发业务,以及综艺节目的研发和制作,并开始尝试网剧的定制制作和网络大电影的拍摄和发行。

    其代表作品包括都市情感剧《如果爱可以重来》、抗战剧《马上天下》、励志情感电视剧《梦想越走越近》等。新媒诚品2015年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公司资产总计1.92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3亿元;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净利润3722万元。

    台基股份于今年3月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此前披露的重组内容为:向标的公司上海润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部分或全部股权,同时配套募集资金,相关战略投资者拟通过参与配套募集资金认购实现战略入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参与配套募集资金认购。

    不过,8月10日公司披露,由于近期并购重组审核政策发生了变化,本次交易的整体方案、拟收购标的、配套募集资金、标的公司估值、支付方式等事项尚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与其他潜在收购标的进行合作洽谈。

    停牌期间,台基股份已经完成了对一家影视公司的收购。今年6月,公司披露拟使用超募资金及利息共计3.8亿元收购北京彼岸春天影视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于6月底完成了资产的交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