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基股份拟定增募资 加码高功率半导体项目

    台基股份8月4日晚公告称,拟向包括北京屹唐同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屹唐同舟”)、汉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汉江控股”)、王鑫及邢雁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不超过4262.4万股,募资不超7亿元,加码新型高功率半导体项目。并且,汉江控股将成为台基股份控股股东新仪元的一致行动人。

    半导体投资
    半导体投资

    台基股份公告,上述四方股东拟分别认购2.9亿元、1.5亿元、4000万元、1000万元。其中,屹唐同舟和汉江控股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王鑫为公司董事,邢雁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屹唐同舟成立于2019年1月,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北京亦庄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者的实控人为北京经开区国资办。亦庄国投是北京集成电路产业的主要投资机构,参与发起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并在大基金一期中持股10.13%。汉江投资则成立于2015年6月,实控人为襄阳市国资委。

    公告显示,台基股份此次定增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型高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升级项目,包括晶圆线改扩建项目、新型高功率半导体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建设项目等。台基股份表示,功率半导体产业作为典型的高新技术产业,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持续的研发投入,对资本的要求较高。

    在发布定增预案的同日,台基股份控股股东新仪元与汉江控股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双方在对股东大会的各项事项提出议案之前或在行使表决权等方面,将始终保持一致行动。

    同时,台基股份分别与汉江控股、屹唐同舟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作为参与此次定增的条件,台基股份承诺将本次非公开发行涉及的晶圆线改扩建项目在湖北省襄阳市落地实施;将本次非公开发行涉及的宽禁带半导体功率器件封测项目、半导体脉冲功率开关生产线项目以及新型高功率半导体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在北京亦庄开发区落地实施。

    台基股份称,屹唐同舟和汉江控股的入股,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现有的股权结构。公司将与上述战略投资者在业务和资本层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调动各方优质产业资源,进而推动公司在产业布局和业务开拓等方面实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