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大脚迈进汽车行业 贾跃亭豪掷2百亿自建汽车工厂

    乐视CEO贾跃亭近日表示拿出200亿元自建汽车工厂,这被认为是互联网企业造成的一个里程碑。对于业内人士热议的“电动汽车生产牌照”的问题,贾跃亭表示问题不大,牌照正在申请中。

    乐视大脚迈进汽车行业
    乐视大脚迈进汽车行业

    曾几何时互联网造车被传统汽车企业认为是“不靠谱”,时至今日,互联网造车却越走越远,甚至开始纷纷建设属于自己的智能汽车工厂。8月10日,乐视浙江超级汽车工厂项目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国内首款互联网汽车开始量产。

    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乐视控股CEO贾跃亭表示,乐视超级汽车工厂项目启动,乐视成为全球首家宣布造车的互联网公司,同时也是第一家启动自建整车工厂建设的互联网公司。

    不过,对于业内热议的电动汽车生产牌照问题,乐视相关负责人在回应《证券日报》记者时称,乐视超级汽车电动车牌照正在按照国家规定正常申请当中,并且其表示“问题不大”。

    至于项目的具体进展,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动工,希望以最快速度、最快的时间达成量产。”

    值得注意的是,车和家(创始人CEO为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也在同日宣布其智能汽车制造基地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正式奠基并开工建设。一时之间,互联网开始齐齐建造属于自己的汽车工厂。

    对此,中国汽车产业评论员、汽车产业专家张志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造车已经是一种趋势,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汽车产品越来越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第二,汽车产品更加新能源化,“乐视超级汽车工厂项目启动说明乐视汽车越来越接近实质性造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