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H券商股差异现分化 部分券商A股可能高估

    前期由于A强H弱而不断拉高的AH价差,随着两地股市的走势背离而不断收窄。昨日AH溢价指数收报124.19点,创下10个月新低。值得注意的是,在券商H股估值普遍提升的背景下。

    部分券商A股可能高估
    部分券商A股可能高估

    A+H券商股的估值差异出现显著分化,提示部分券商A股可能存在高估。当A股还在3000点“纠结”之际,昨日港股受中资券商股带动,再度拾级而上。两地市场明显背离的走势使得AH溢价指数持续加速回落。

    截至昨日收盘,恒生AH溢价指数收报124.19点,跌1.04%,再度创下10个月新低。若以1月21日的最高值148.84点计算,则AH溢价指数已回落了16.6%。这意味,虽然A股仍较H股全面溢价,但价差已经大幅缩小。

    AH价差不断收窄

    盘后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88只A+H股中,目前A股较H股折价的个股仅有海螺水泥、宁沪高速和福耀玻璃3只,它们的折价率分别为8.41%、6.78%和6.23%。

    昨日,金融类H股普遍跑赢A股。其中,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的H股昨日都涨逾2%,均高于其A股涨幅,AH溢价率也收窄至7%-18%的区间内。

    受港交所近日披露的“深港通渐近”消息提振,内地和香港市场中的受益板块均出现不小幅度的上涨。而由于券商H股普遍跑赢券商A股,券商A+H股的价差也进一步收敛。原本AH溢价率在12%左右水平的广发证券和中信证券,昨日其AH溢价率也已都降至个位数,分别为9.57%和9.09%。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