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航工业建通航运营控股公司 万亿通航市场引关注

    8月8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举行了通用航空产业合作商机发布会,并表示未来将组建通航运营控股公司,实现现有通航运营产业资源的整合,全力支持和参与国内通航产业发展项目,积极参与地方通航产业建设。

    中航建通航运营公司
    中航建通航运营公司

    另据中国证券网消息,在上述发布会上,中航工业副总经济师李平介绍说,当天发布的《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中航工业发展通航产业的纲领性文件,也体现了中航工业开放发展的决心。

    从《决定》披露的信息来看,中航工业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短期目标,即到2020年AC、AG等系列成为国内第一并具国际影响力的通航产品品牌;通航制造业收入挑战100亿元,交付通航产品占全球新增市场份额20%左右,占国内新增市场份额40%左右,参与通航运营与服务年飞行量占国内20%左右。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专家委员綦琦向记者表示,“自从上半年国家出台了促进通航发展的政策之后,通航发展还是持续火热的。”

    万亿通航市场引关注

    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2015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获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通用航空企业281家,通用航空企业在册航空器总数达到1904架,其中教学训练用飞机508架,全行业完成通用航空生产飞行77.93万小时。而从2014年美国通用航空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的通用航空飞行量(2500万飞行小时)超过了航空运输(约2000万飞行小时)。

    对此,綦琦认为,“中美发展阶段不同,空域管理上也有很大差异。在人才方面,美国通航发展是在二战后很多飞行员退役了发展起来的,不缺乏这方面的人才。而我国,不仅飞行员人才很少,而且整个飞机运营成本非常高,这样很大程度上制约了通航的发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