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饮食概念股上市后三天后暴跌 王思聪盈利猛缩水

    上周五,一家名为饮食概念控股公司(08056,HK,以下简称饮食概念)的企业在香港创业板配售上市,配售价为0.45港元,盘中一度触及8.02港元,涨幅高达1700%,收盘时回落至4.28港元,涨幅仍高达851%。

    饮食概念股上市后三天后暴跌
    饮食概念股上市后三天后暴跌

    港股创业板配售上市不新奇,股价在上市首日暴涨也不新鲜,新鲜的是,这家公司的股东名单中,有“王思聪”三个字,持股10.11%。饮食概念股的首日暴涨,给王思聪带来了3亿多港元的账面盈利。不过,仅三天后,这笔盈利就仅剩不足2000万港元。

    首日涨8倍次日跌八成

    众所周知,王思聪旗下有一家名为“普思资本”的公司,这家公司已经投资了不少上市公司。而普思资本官网显示,饮食概念早已列在普思资本的投资名单中,并称“已于2015年4月份向港交所申报上市”。

    今年8月5日,饮食概念终于以配售方式赴港上市并开始交易。按照配售结果,150名“专业机构及其他投资者”认购了2亿股配股股份,每股价格为0.45港元。

    挂牌当日(8月5日),饮食概念的股价一飞冲天,盘中一度触及8.02港元,涨幅高达1700%,收盘时回落至4.28港元,涨幅仍高达851%。以此计算,作为配售对象之一的王思聪,其持股8088万股,投资成本为3640万港元,上市仅一天,其持股市值便达到3.46亿港元,账面盈利达3.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66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