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严挂牌公司定增资金管理 上千家公司躺枪

    股转公司发布堪称“史上最严”的挂牌公司定增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定增资金专款专用并接受第三方监管。对于新三板企业来说,不以融资为目的的挂牌,都是自欺欺人。

    史上最严挂牌公司定增资金管理
    史上最严挂牌公司定增资金管理

    4.53亿元的融资计划近日被紧急叫停,该批资金涉及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这些企业包括:精研科洁(835551)、勇辉生态(833087)和金雅豪(834356)等。

    随即,股转公司发布堪称“史上最严”的挂牌公司定增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定增资金专款专用并接受第三方监管。

    对于新三板企业来说,不以融资为目的的挂牌,都是自欺欺人。

    目前,在所谓“融资寒冬”的新三板市场,不少企业盼星星盼月亮都盼不来投资者登门,而另一方面,却有不少企业将募集而来的资金任性地转投私募股权、股票、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资金的使用情况透明度极低,同时也缺乏有效监管。

    为了防止挂牌企业把新三板当成提款机,恶意圈钱。全国股转公司终于“出手”,把部分职能下放于主办券商,规范挂牌企业募集资金管理。

    8月8日晚间,股转系统官网的公告显示,新三板挂牌公司募集资金应当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及相关业务领域。除金融类企业外,募集资金不得用于股票及其他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要求设立募集资金存放专户,挂牌企业与主办券商、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须签订三方监管协议。

    最严规定一出,挂牌公司(非金融、类金融公司)将募集而来的资金用于炒股、购买理财产品、炒房等非主营业务用途都被股转明令禁止。

    上千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因此躺枪。

    来,跟随富姐细数这些“历史罪臣”的轨迹。前车之鉴,记住了,以后这些都不能再犯!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