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裕物流短期融资券违约 子公司生产处停滞状态

    虽然无力兑付短期融资券已构成违约,但这或许还不是最坏的结果,武汉国裕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裕物流)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仍悬于头顶。

    国裕物流短融违约
    国裕物流短融违约

    8月8日,国裕物流发行的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15国裕物流CP001)未能按期足额兑付本息4.28亿元,构成了实质性违约。国裕物流称,目前正在协调各方制定后续方案。

    记者发现,在10月28日,国裕物流还需到期承兑一笔2亿元的短期融资债券——15国裕物流CP002。其实,在15国裕物流CP001还未能兑付的情况下,国裕物流此前在向银行贷款和发行票据上已有逾期,国裕物流想要兑付15国裕物流CP002将存不确定性。

    就此次违约事件,记者致电国裕物流,负责此事的相关人士称,公司这边确实不方便接受采访,一切以公告为准。

    子公司生产处停滞状态

    8月1日,国裕物流发布特别风险提示公告称,因行业整体市场低迷导致公司财务状况恶化,目前公司资金链十分紧张,旗下主要子公司扬州国裕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州国裕)生产活动处于停滞状态,导致15国裕物流CP001的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15国裕物流CP001的发行总额为4亿元,利率7%,付息日期为2016年8月6日(遇法定节假日顺延至8月8日),一次性还本付息的金额为4.28亿元。

    据国裕物流官网介绍,其主营业务为船舶制造及航运,而船舶制造为其主要的业务收入来源。8月8日,国裕物流在正式的违约公告中提到,船东弃船、大量预付款退还也是未能兑付的原因。

    2016年2月,国裕物流对外公告称,原先在扬州国裕有订造8艘散货船订单的PioneerMarine公司,取消了其中的5艘散货船的订单,订单金额总计约为1.08亿美元,这导致其主要收入来源的扬州国裕,在生产上处于停滞状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