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皇台酒业内乱:存退市风险 股东再投反对票

    刚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ST皇台昨日再曝股东纷争,第二大股东在公司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时投下了反对票。实际上,*ST皇台自上市以来,业绩一直低迷不振,近年来屡次“摘帽”又屡次被“ST”。在业内人士看来,企业内部的斗争,也让业绩低迷的*ST皇台面临退市的风险。

    皇台酒业内乱
    皇台酒业内乱

    二股东再投反对票

    *ST皇台发布的董事会临时决议公告显示,*ST皇台董事会于8月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的议案》,公司拟向甘肃武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4900万元的银行借款。然而蹊跷的是,在这次申请贷款的议案中,公司董事冯瑛投出了反对票。

    据公告显示,反对理由共有3项,分别包括:贷款用途不明,皇台酒业在不断贷款,这些贷款具体做什么用途了,不清楚;皇台酒业的销售收入到哪去了,做什么用途,不清楚;企业不断举债,只能增加企业沉重负担,损害广大股东利益。

    针对股东投反对票的事情,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台酒业”)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为具体内容还是以公告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北京皇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的冯瑛,实际上是*ST皇台第二大股东,同时还是甘肃皇台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业内人士认为,内部纠纷再起,恐怕使得*ST皇台业绩雪上加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