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达芙妮一年半关店1277家 “大众鞋王”颓势难挽(2)

    路华同时指出,国家经济下滑的大背景导致了低价时尚鞋的兴起,“低价时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消费趋势,达芙妮仍然坚守他原来的品牌和市场定位,它的市场份额的确是被一些新进入的竞争者给挤占了一部分。”

    “大众鞋王”现颓势

    营销业绩的持续低迷带来的是大规模的关店裁员现象。截至2016年6月份,达芙妮销售点数目减少了450家。而据达芙妮2015年年报显示,达芙妮的核心品牌业务销售点由2014年的6757个下降为2015年的5930个,净减少827个销售点。从2015年到现在,达芙妮销售点数目减少共计1277家。

    对此,达芙妮在盈利预警报告中指出,董事会认为本集团的整体财务状况仍保持稳健。同时,该集团仍致力于推行改善方案,包括整合旗下店铺网络及存货,在其电商业务的持续投入,并控制支出,从而改善全年业绩表现。

    而在2015年年报中达芙妮表示,一方面继续进行各项店铺及人员的整合措施,另一方面会通过管理及销售效益,增强盈利能力。在实体店铺的策略方面,将把部分店铺改变为“多品牌”店铺模式,通过更加丰富的商品选择及购物环境,提升店铺表现。

    8月1日,记者走访达芙妮几家门店发现,位于上海市人民广场附近香港名店街的达芙妮专卖店已经关闭。而记者在上海闵行区某街道上的达芙妮专卖店采访中了解到,原来街道两旁各有一家达芙妮专卖店,因为同质竞争原因,另一家门店被关闭。与此同时,多家达芙妮专卖店鞋子在做换季打折,旧款打到2~3折并不鲜见,价格最低在80元左右。

    对于达芙妮出现的“关店潮”,卜安洵指出,关店是应对亏损、现金流和库存周转,是短期的应对经营的一个自然动作,但是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来看,显然只是一个暂时性的过渡操作。

    达芙妮一度被誉为中小企业高成长的典范,并有“大众鞋王”的美誉,达芙妮品牌创立于1990年,自1996年以来连续多年获颁赠最畅销国内产品的荣誉,曾是中国最成功之国内品牌之一。此番出现汹涌的关店潮、业绩持续下滑也引起了各界的关注。

    对此,路华表示传统品牌要密切关注新的消费增长点,“目前来看,传统品牌对新的消费增长点的把握不够,建议他们去不断地研究这种新的消费需求,来提升产品的时尚度,把企业快速适应市场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所有的商品少量多样、快速响应。”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