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达芙妮关店4000家 半年达芙妮就已巨亏近4亿元

    说到达芙妮的鞋子,女生们应该都不会陌生,相信女生都有买过它家的鞋子。因达芙妮在中国市场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因此被称作一代鞋王。但是近日达芙妮被曝4年关店4000家,而且仅仅半年时间就已经亏损了近4亿元(港元),这到底怎么回事?

    鞋子
    鞋子

    达芙妮国际近期披露今年中报,上半年营业收入14.13亿港元,同比大幅下降37.79%;净利润亏损3.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亏4.93亿港元有所收窄。而在此之前的4年,达芙妮也是连续巨亏。2015年-2018年达芙妮的亏损额分别为3.79亿港元、8.19亿港元、7.34亿港元、9.94亿港元,连续四年亏损严重。

    对于业绩巨亏,达芙妮称经济环境不好,数码技术的发展也让消费行为发生变化。今年上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7%,较去年同期7.0%的增速有所放缓。此等因素再加上中美贸易纠纷伴随的不确定性,导致消费意欲更趋审慎。

    对此达芙妮表示,正在对公司品牌重新进行定位,与专业品牌咨询公司合作,对达芙妮品牌进行重新定位,此举对迎合消费者期望并在竞争日益加剧的市场求存至关重要。于购物中心渠道开设新形象店铺,及继续进行店铺翻新,以迎合全新的品牌形象,并提升顾客购物体验。

    据分析人士介绍,达芙妮出现衰退的原因主要有三个,它们分别是盲目扩张进行廉价促销、入局劣质电商被拖累、品质下降且设计老气。仅仅是这三个原因就已经让达芙妮受到了严重打击,如今达芙妮重新定位出发,能不能翻盘就非常让人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