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震荡分化格局 驱动上证指数再试3000点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分化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有所企稳,但创业板指的周K线是一根阴十字星,保持进一步寻找支撑的态势,这说明短线资金有撤出高估值的创业板而转向低估值的主板的可能性。

    市场震荡分化格局
    市场震荡分化格局

    就上周A股市场的走势而言,最大的亮点是恒大集团以及关联方大举买入万科股票,而且恒大系的相关个股也积极策应,比如廊坊发展等品种。

    优质资产受宠

    个股的如此强劲反应,也使得市场参与者重新关注起举牌、股权争夺概念股,西藏发展、莫高股份、兰州黄河、尖峰集团等个股也是反复活跃。由此可见,举牌或股权争夺战已经开始发酵,以至于有观点指出恒大系以一己之力,激活了A股盘面。

    面对如此的行为,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认为,在当前资产荒的大背景下,不管是资本大佬,抑或是产业大佬,还是高净值客户,他们的目光渐渐聚焦到A股的人民币优质资产股。一方面是因为巨大的流动性存在,赋予优质资产重估的动能。

    比如说在前些年,由于资金紧张,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达到10%。谁愿意关注高股息率、业绩稳定的蓝筹股这样的人民币资产呢?但现在现金充沛,理财产品收益率迅速降至4%甚至更低,而国债收益率也击穿3%,这就显现出高股息率、低估值的蓝筹股的比价优势。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政策的引导,包括打击题材股的炒作,使得市场更多的资金放弃了短线高收益率、高风险的打板思维,而渐渐降低收益率预期,转向高股息率、低估值的蓝筹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