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去杠杆正全面铺开 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犹存

    A股市场在沪指创出3069点反弹新高后持续震荡调整,沪指最大调整幅度4.5%,创业板指调整幅度超过10%,资金持续追捧高股息率、估值与业绩匹配、成长蓝筹及国企改革等品种,中小创题材股调整幅度较大。

    三季度存经济下行压力
    三季度存经济下行压力

    7月以来,金融去杠杆正在各个领域全面铺开。近期监管层打击各种市场违规行为、不断强化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我们认为,虽然市场的风险偏好短期受到影响,但有助于为A股营造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规范的A股市场对国内外资金的吸引力将不断加强。

    全球货币宽松愈演愈烈

    8月2日,美国7月非农数据超预期。澳洲联储宣布下调现金利率目标0.25个百分点,而至1.5%,创纪录新低,这也是年内澳洲联储的第二次降息。大宗商品的主要需求国在过去一年遭遇增长困境,高度依赖大宗商品经济的澳大利亚受到冲击,近期地产不景气和澳元升值加大了市场对澳洲经济的担忧,再度降息在意料之中。

    同时,脱欧公投之后,英国和欧盟经济增长弱复苏的势头有所遏制,英国央行也在8月4日宣布,将主要利率从0.5%下调至0.25%的历史低点,同时宣布了刺激经济的一揽子措施,其中包括收购600亿英镑的政府债券和100亿英镑的公司债券。

    英国央行加入降息行列表明了新一轮全球央行货币宽松预期的启动。7月欧元区各国表现分化,德国高歌猛进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增长有所停滞,法国与希腊甚至陷入萎缩,预计欧洲央行将会进行新一轮的刺激。

    8月5日,美国发布7月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大增25.5万,预期18万,前值28.7万,失业率为4.9%,预期4.8%,前值4.9%,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走强,国债收益率上升,联邦利率期货市场隐含的9月加息概率从9%翻番为18%,11月概率为19.3%,12月为46.5%,加息预期上升。

    失业率4.9%,表明经济整体处于充分就业的状态。虽然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但考虑到二季度GDP增长速度低于预期、英国脱欧、英镑降息、美元走强等因素,9月联储加息概率依然较小。

    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犹存

    国企改革进程明显提速。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49.9,处于荣枯线下0.1个百分点,预期50,前值50。生产指数为52.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处于扩张区间,回落跟需求收缩、洪涝灾害、去产能等有关;发电耗煤7月高于6月的部分原因跟高温天气有关,粗钢产量回升跟价格回升产能复产有关,不反映生产改善;7月新订单指数为50.4%,较上月微降0.1个百分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