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万之争变局 恒大地产买入万科股本总额约4.68%

    就在市场以为万科股权争夺战即将偃旗息鼓之际,“剧情”又更新了!

    宝万之争变局
    宝万之争变局

    恒大地产(03333.HK)4日收盘后发布公告称,截至当日,该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516870628股万科A(000002.SZ)的股票,占本公布日期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91.1亿元。

    根据最新披露的数据,万科总股本中,宝能系持有25.40%,华润集团持15.24%,安邦保险持6.18%,恒大地产持有4.68%,万科盈安合伙持4.14%,德赢1号、2号资管计划持约5%,刘元生持有1.23%。

    恒大声称,购入万科股票是财务投资。有接近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人士告诉记者,恒大目前的意图是财务投资,用的是自有资金。对于恒大未来是否会继续增持,该人士称“暂时如此”。

    不过,鉴于此前万科与恒大在经营风格上差异较大,且均为全国排名前三的地产巨头,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宝能、万科激烈争斗的背景下,恒大这个斥巨资杀出的“程咬金”应该另有图谋。

    保险资产配置

    恒大在二级市场上买入万科A股票的举动颇为彪悍。

    有媒体4日午盘报道称,恒大已在二级市场大量买进万科A股票,持股超过2%。这导致万科A股价午后大幅拉升。随后恒大否认买了万科的股票,但这并没有阻止万科A股价的剧烈飙升,至收盘时封死在19.67元的涨停板上,全天成交69.83亿元,换手3.83%。

    耐人寻味的是,4日15时左右恒大又撤回了上述辟谣,并最终于16时左右承认买入了万科A。

    A股盘后龙虎榜显示,万科A买入前五均为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逾26亿元。其中排名前三的均是位于广州的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逾22亿元,第一创业广州猎德大道买入9.21亿居首,西南证券广州天河路买入8.35亿元居次,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紧随其后,买入4.47亿元。这几家证券公司均位于恒大广州总部附近。

    恒大4日傍晚发布公告证实了白天的传闻,称公司已经合计持有万科股份4.68%,位列第四大股东。

    原本位居全国房地产第二位的恒大突袭吃进行业老大的股票,这对于市场而言堪称极大的震撼,其用意何在?

    上述接近许家印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恒大的意图是财务投资。他还透露,恒大原本计划买入万科4.9%的股份,但消息走漏之后万科股价飙升,使其最终未能实现目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