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豪威科技曲线回归 集成电路中概股掀起回A潮

    豪威科技并不是集成电路中概股回归A股队列中排在最前面的一员。此前,综艺股份已披露了101亿元收购中星微旗下资产中星技术的重组预案,华灿光电则公告拟收购私有化的美新半导体。

    中概股掀起回A潮
    中概股掀起回A潮

    目前完成私有化的集成电路中概股(红筹股)尚有展讯、锐迪科(现已合并为紫光展锐)、澜起科技、珠海炬力、华澜微电子等,其中多家公司的证券化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日前,北京君正拟打包收购北京豪威及一家新三板公司的公告震动了集成电路行业圈。据了解,北京豪威即此前被清芯华创私有化、从纳斯达克退市的豪威科技。在此之前,华灿光电公告拟收购私有化的美新半导体,综艺股份拟出资百亿收购中星微旗下资产,集成电路中概股回归A股已暗潮涌动。

    “资本大戏的帷幕确实已经拉开,至于各家公司证券化的方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吧。”有投资界人士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查阅发现,目前完成私有化的集成电路行业中概股(红筹股)尚有展讯、锐迪科(现已合并为紫光展锐)、澜起科技、珠海炬力、华澜微电子等,其中多家公司的证券化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豪威科技曲线回归

    北京君正7月29日发布重组进展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豪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豪威”)全部股权和另一家计算机类的新三板公司。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交易将涉及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据公司披露,北京豪威为中外合资企业,业务由其下属OmniVisionTechnologies,Inc.,(下称“美国豪威”)开展。美国豪威原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于2016年完成私有化后成为北京豪威的下属公司。公告称,截至目前,北京豪威的股权结构尚在调整中,待相关方案和股权结构最终确定后,各方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北京豪威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由中信资本、北京清芯华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金石投资有限公司组成的财团,于2016年2月完成了对豪威科技的收购,交易价格为每股29.75美元,总价约19亿美元。据了解,豪威科技(北京豪威)是领先的数字成像解决方案提供商,其CMOS图像传感芯片广泛应用于消费级和工业级应用市场,具体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网络摄像头、安全监控、娱乐设备、数码相机、摄像机、汽车和医疗成像系统等领域。

    该公告出炉后在业界引发热议,业内人士认为业务相关性是促成该项收购的最主要因素,“北京君正因为MIPS架构兼容性问题错过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现在公司要进军物联网,豪威的数字成像解决方案有助于公司构建在物联网、智能家居领域的竞争优势。”

    但另一悬念是,该重磅并购如何绕开“创业板不得借壳”的禁令。“豪威科技私有化的价格就有19亿美元,按照A股市场集成电路板块的估值标准,其体量应远超北京君正70亿的市值。”有投资者表示。对此,有券商人士笑言:“方案一定会精妙无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