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续券商两融费率价格战 九州证券调低至2.99%

    券商两融费率价格战还在持续。

    继此前有券商亮出6%以下的融资利率之后,近几日,市场上再现仅有2.99%的融券费率,而行业的融券费率多数在8.35%以上。

    券商两融费率价格战
    券商两融费率价格战

    融券费率调低至2.99%,这是九州证券近日打出的融券业务广告。

    在证券时报记者看到的该券商用于对外宣传的广告上,打出了“预约融券费率低至2.99%,先到先得”的口号。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90多家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券商中,融资利率大多在8.6%,除了九州证券是7.5%之外,其余券商都在8.35%之上。而融券费率则更高,多数为10.35%。

    一家北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员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2.99%的融券费率的确又创下行业新低,目前券商之间价格竞争很激烈,融资融券费率下降已成趋势。

    根据上述九州证券推广资料,预约融券优势包括:预约融券费率低至2.99%,专属券源,再也不担心被抢占先机,无须临柜,线上申请,方便快捷;多档期限可选,便捷灵活,通过融券交易,可以锁定日内交易收益。客户预约融券1000股起,以100股为单位增加,适用对象为已开通九州证券两融账户的客户。

    九州证券还提醒:市场融券费率普遍在8.35%以上。“九州证券为您最多节省5.36%的资金成本,省下的就是赚到的。”

    九州证券还标明:“不同券,融券费率有所差异。”

    不过,据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作为一家新锐证券公司,九州证券推广这一超低费率,或是因为其融券业务刚起步而做的推广,有“低价揽客”的意味。

    九州证券官网公示的融资融券利率信息显示:融资年利率为7.5%,融券年费率为10.35%,罚息利率为18%。

    记者查询多家证券公司官网公示的两融利率还都维持在8%以上的水平,如国泰君安最新的融资利率和融券费率都为8.35%。

    数据显示,2016年至今,券商两融余额最高的为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融资融券余额为562.28亿元和545.06亿元。

    其中,融券余额最高的为广发证券,为5.12亿元,两融业务刚起步的九州证券目前两融余额为1.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0.97亿元,融券余额0.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