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低迷下探至3000点 题材股难带动市场气氛

    22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延续震荡盘整态势。在权重集体低迷的拖累下,沪指午盘跌势加深,一度下探至3007.46点。盘面上不乏有石墨烯、3D玻璃等题材表现活跃,但个别题材难以带动市场气氛。

    沪深两市低开低走
    沪深两市低开低走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12.82点,跌幅0.86%,成交额1975.17亿元;深证成指报10709.07点,跌幅0.72%,成交额3423.21亿元。创业板指报2250点,跌幅0.67%。

    盘面上,园林工程、航空、半导体等行业板块小幅上涨。仓储物流、酿酒、公共交通、供气供热、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靠前。次新股、猪肉、维生素、黄金概念等题材纷纷回调。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来看,多方在向下一个目标发起进攻之前可能需要休整,3150点至3200点区间或是下一个重要目标。目前市场仍较为谨慎,成交比较萎靡,即便是同一热点板块,内部分化也较为严重,反映出市场风险偏好仍然不高。

    总体来看,市场仍在利用存量资金在不同板块中来回腾挪,逐步带动股指上攻。股价回归基本面仍是大趋势,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中位数市盈率仍在相对高位,未来仍有一定回归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