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混改方案获推进 通过定增实现快速增长

    昨日晚间,五粮液发布公告披露了混改的进展。公告指出,公司在7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对公司提交的《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主板(含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这也意味着,五粮液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实施员工持股和经销商持股获得推进。

    五粮液混改方案获推进
    五粮液混改方案获推进

    五粮液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拟以23.34元/股非公开发行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34亿元。五粮液员工持股通过全额认购国泰君安(18.28+0.49%,买入)资管计划实现,总份额不超过51348万份,认购总金额不超过51348万元。

    其中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如唐桥、刘中国、陈林、余铭书、彭智辅等合计11人,共计认购不超过4380万元,其他员工共计认购不超过46968万元。五粮液经销商持股通过认购资产管理计划的份额间接持有五粮液股票,即通过君享五粮液1号代持,该资产管理计划由五粮液部分优秀经销商以自筹资金不超过42012万元认购,全额用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中泰证券近日一份研报指出,五粮液混改涉及管理层、中层骨干以及核心经销商,都形成了提升公司业绩的共识,这也是五粮液所急需的,期待通过定增来激发战斗活力,实现快速增长。但也有业内人士担忧,五粮液庞大的体量、复杂的关联企业和组织架构体系,都决定了混改的难度和跨度较大。经销商很难通过混改谋求更多话语权,从根本上改变公司的治理结构。

    此外,五粮液同时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张力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相关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