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8年轨道交通建设投入缺口大 亟待引入社会资金

    昨日上午,北京市审计局向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做审计报告,介绍此次对60个市级部门财政预算的审计结果。据悉,虽然去年市级各部门都完成了年度预算收支任务,但还存在一定问题,涉及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大额资金使用等诸多方面。另据了解,今年将在首都之窗开辟“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专栏”,与部门预算公开并列公开。

    轨道交通建设投入缺口大
    轨道交通建设投入缺口大

    个别单位骗取财政资金私存私放

    昨日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吴素芳做了《关于北京市2015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的报告》。

    吴素芳介绍,本次市审计局重点审计了60个市级部门的本级及所属101个单位,延伸调查了248个项目资金具体使用单位或关联单位,涉及支出预算753.98亿元,占60个部门支出预算总额的39.33%。

    审计结果表明,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财政性结余结转资金余额比上年下降了8.53%,“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费支出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三公”经费比上年下降26.98%。

    但是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吴素芳说,集中反映在预算编制基础工作不扎实,预算执行过程中一些政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和决算管理不规范等三个方面。

    据悉,本次审计还发现有个别单位骗取财政资金私存私放,用于支付餐费及购买礼品和违规装修办公场所,涉及资金356.16万元。

    未来几年轨道交通建设投入缺口大

    此次审计局还对“十二五”期间全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计,延伸审计了与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营事务相关的10个部门、单位。

    据了解,2011年至2015年3月,市区财政和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公司)共筹集轨道交通建设资金1401.52亿元,而从审计情况看,未来几年轨道交通建设投入缺口较大,亟待引入社会资本。

    据介绍,按照《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所列的建设计划、建设规模,以及目前实际投资完成的进度测算,未来8年轨道交通建设在财政投入上平均每年面临超过200亿元的资金缺口。

    123下一页